于波总领事向下加州高官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11-09 02:39

  2017年11月6日,于波总领事与墨西哥下加州经济厅长卡洛斯·彭凡特和联邦经济部驻下加州代表鲁夫·伊瓦拉进行了工作午餐,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介,并就推动中墨经贸合作与其交换了意见。

  于总领事指出,十九大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作出了中国社会主义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十九大不仅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的发展描绘了蓝图,也为中国发展与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关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当前,中墨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进入提速换挡新时期。未来应利用“一带一路”合作新平台和“金砖+”新模式,扩大双方利益交汇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国与下加州互利务实合作不断加深,加大双方企业了解,深挖投资合作潜力。中国愿与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彭凡特和伊瓦拉对中国机遇积极评价,高度赞赏中国近五年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愿与总领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和下加州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