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向《泽塔周报》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09:47

       2017年11月14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当地主流媒体《泽塔周报》社长阿德拉·纳瓦罗·贝略,并向其宣介十九大精神。

  于总领事指出,上个月在北京成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为中国未来建设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为中国发展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关系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当前,中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双边经贸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中国连续14年成为墨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连续7年成为中国在拉第二大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总额达426.7亿美元,两国投资合作前景看好。今年适逢中墨建交45周年和墨西哥中国文化年。蒂华纳是中墨务实合作的“桥头堡”,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支点,也是联通亚太两翼的直航经停点,地缘位置独特。总领馆愿与该报加强合作,宣传两国合作成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为构建互惠互利、互学互鉴的中墨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阿德拉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尤其是近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平稳复苏作出重要贡献,中墨两国科技、经贸和人文合作方兴未艾。报社愿与总领馆加强沟通配合,提供人文沟通交流平台,为深化中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新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