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向《墨西哥人报》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09:50

    2017年11月14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当地主流媒体《墨西哥人报》集团主席埃里希奥·瓦伦西亚·洛克,并向其宣介十九大精神。

  于总领事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了中国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总体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国始终走和平发展道路,秉持正确义利观,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全球伙伴关系,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建设开放型经济,加强互联互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让民众共享发展成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培尼亚总统进行七次会晤,就中墨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引领中墨互利合作进入新时期。今年适逢中墨建交45周年和墨西哥中国文化年,蒂华纳作为墨西北重镇,一直是中国企业开拓市场和战略投资的重要门户,是中国游客领略拉美灿烂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自然延伸,拓展合作前景可期。总领馆愿与该报加强合作,紧抓新机遇,促进新发展,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埃里希奥高度赞赏中国近年来各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中墨同为新兴大国,合作空间广阔,合作前景可期,中国侨民长期以来也为下加州和墨西哥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报社将与总领馆保持密切合作,构建信息沟通平台,宣介两国合作成果和前景,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提速换挡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