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墨西哥国家行动党蒂华纳党部主席
2018-01-19 08:04

       2018年1月18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墨西哥国家行动党蒂华纳市党部主席华金·恩里克·帕洛梅拉。

  于总领事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近五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7.2%,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过30%,城镇新增就业年均1300万人,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7.4%,6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科技成果层出不穷,中国正日益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领军者”,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去年胜利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标志着中国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墨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实现多次互访和会晤,双边政治、经贸和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是“一带一路”的自然延伸,中国则是墨西哥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1至11月,中墨贸易额431.1亿美元,同比增长14.6%;2016年中国赴墨游客突破十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30%,墨西哥赴华游客突破六万人次,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总领馆所在蒂华纳市和下加州是墨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主轴”,是中墨直航航线的主要经停点,也是两国合作的重要“支点”,地理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发展具有活力,制造加工、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基础扎实、潜力巨大。

  于总领事表示,今年是十九大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继续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丰富和发展和平发展战略思想,弘扬正确义利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构建全球伙伴关系网络,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总领馆愿与包括国家行动党在内的墨西哥各界友好人士一道,加强沟通协调,携手共同以“一带一路”为契机,促进中墨两国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

  帕洛梅拉欢迎于总领事到访,高度赞赏近五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示国家行动党蒂华纳党部及其本人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两国政府和政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互学互鉴和务实交流,实现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