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墨西哥革命制度党蒂华纳执行委员会主席
2018-01-24 06:59

       2018年1月23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墨西哥革命制度党蒂华纳执行委员会主席阿尔贝托·纳瓦·洛佩兹。

  于总领事指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五年来,中国经济年均增长7.1%,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提高3.5%,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30%,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 600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取得历史性成就,迈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致力于与世界各国一道,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支点,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公平合理的方向发展。

  于总领事表示,2017年1至11月,中拉货物贸易总额达到2338亿美元,超过2016年全年水平。拉美已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中拉各领域合作驶入快车道。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是中拉全方位合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和佩尼亚总统多次会晤,两党高层互动不断,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中有升,中墨关系大有可为。刚刚闭幕的中拉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上,各国就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实现中拉发展战略对接,用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原则和合作方式推动中拉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开创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达成重要共识。总领馆愿以此为契机,与革制党蒂华纳执行委员会一道,与时俱进,加强协调,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墨双边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使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阿尔贝托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近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愿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两国和两党间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借鉴,实现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