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馆举行2018年新春招待会
2018-02-12 09:06

  2018年2月11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在蒂华纳大酒店举行“共建中墨命运共同体——2018年新春招待会”,总领事夫人樊玥领事、张慧芬领事、韩烨副领事、蒂华纳华侨协会、墨西卡利中华会馆、中墨友好促进会、蒂华纳洪门致公党等侨社代表、墨西卡利中华学校学生、中资机构代表、当地主流媒体及各界友好人士和侨胞共200人参加此次新春招待会。

  于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各界朋友致以中国农历狗年的新春祝福,表示过去的一年对伟大祖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标志着中华民族步入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时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于总领事指出,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82.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1000多万人成功脱贫。经济增速、城镇就业、物价水平、国际收支四大宏观指标都好于预期。国民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成为全球范围内的领跑者。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理念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各国人民热烈响应,为完善全球治理、拓展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前景,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力量日益彰显。

  于总领事指出,2017年是中墨建交45周年,也是“墨西哥中国文化年”。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实现第七次会晤,为中墨关系高水平运行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贸易投资合作亮点不断。墨西哥遭遇强烈地震后,中方万里驰援,再次印证了双方的深情厚谊。

  于总领事动情的表示,一个多世纪前,中国人就来到下加州,用辛勤的血和劳苦的汗,为墨西哥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赢得了当地民众的尊敬。多年来,大家在墨安居乐业、努力奋斗,充分展示出中华民族“勤劳善良、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与精神风貌。广大中国侨胞身在海外、心系桑梓,爱国爱乡,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积极弘扬中华文化,共同促进中墨友好,努力融入当地社会,积极支援墨抗震救灾,得到墨西哥民众的交口称赞。

  展望新的一年,于总领事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将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希望领区内广大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爱国爱乡、开拓进取、遵纪守法、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墨西哥主流社会,继续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聪明才智,弘扬中华传统和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挥融通中墨的优势,为中墨互利合作牵线搭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新的一年里,驻蒂华纳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外交为民”宗旨,继续推进“海外民生工程”,履行好爱侨护侨,为侨胞排忧解难、遮风挡雨的重要使命,不断提升规范化服务侨胞、联络侨胞的水准质量,将为领区内广大旅墨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继续“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旅墨同胞事业蓬勃发展的支持者和正当合法权益的捍卫者。

  招待会上,于总领事还为驻蒂华纳总领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揭牌”,向参加“中墨儿童标识设计——驻蒂华纳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图标征集活动”的墨西卡利中华学校63名中墨学生颁发书卡,勉励他们继续做中墨友谊人文联通的小使者,为中墨人文交流做出新贡献。招待会后,于总领事还接受了《边境报》、《墨西哥人报》、《新闻周刊》等媒体的采访。

  招待会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宾主相互祝酒,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强盛,侨社更加和谐,侨胞更加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