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墨西哥国家复兴运动党北部边境区执行主席
2018-01-27 06:18

       2018年1月26日,驻蒂华纳总领事于波拜会墨西哥国家复兴行动党(MORENA)北部边境区执行主席哈梅·波尼亚·洛佩兹。

  于总领事指出,去年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最近五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中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经济年均增长7.1%,中国自身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提高3.5%,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30%,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均取得跨越性进展。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支点,与世界各国共同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于总领事表示,中拉各领域务实合作关系密切,合作规模迅速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利益交汇点和契合点日益增多。中国是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是拉美矿石、大豆、牛肉等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而拉美则是中国机械、通讯、交通工具等产品的重要出口目的地。习近平主席三次访问拉美,彰显中方深化中拉合作的战略考量。中国愿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拉美各国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贸易拉动新增长,以投资促进新发展,以金融合作提供新支撑,以产业对接催生新动力,以整体合作创造新机遇,推动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合作换挡加速,实现中拉合作成果共享,构建中拉和中墨命运共同体。

  哈梅高度赞赏中国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中国是拉美尤其是墨西哥的重要战略伙伴,两国经贸、人文、政治合作不断加深。国家复兴运动党及其本人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和两党间务实合作,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两国和两党间治国理政经验的交流借鉴,实现共同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蒂华纳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